科普日活动走进校园

本文发布于:2021-09-07 来源:太原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太原市科协在迎来2021年全国科普日之际,对首届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提前下到学校进行了情况调研和安排部署。

9月2日上午,由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波同志带队,太原市科普中心和杏花岭区科协一行7人前往新建路小学进行调研。科普中心、杏花岭区科协分别结合当前的工作任务,与新建路小学校长及科技教师对科普日期间的系列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和落实。

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目的在于开发青少年的智力,启迪他们的智慧,通过科学实践提高青少年观察事务、分析问题的能力。用科学的力量开拓广大青少年更广阔的视野。

杨波同志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科普日活动要精心组织,保障安全。要让科技活动在线上与线下有效结合起来;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效结合起来。通过科普日--科学节的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具有教育性、体验性、实践性的课外科技活动,以此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各地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坚决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制定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在校内安全有序的举办。

 

 

                      太原市科普中心

                  2021年9月3日

文章主题词: 科普 校园 活动 太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