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科协科普大讲堂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3-12-12 来源:太原市科普中心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年)》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市科协于2023年11月15日-23日期间,在企业园区、医院、学校举办了3场不同主题的科普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太原市科协主办、太原市科普中心、阳曲县科学技术协会、小店区科学技术协会、阳曲县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心、阳曲县社区建设工委首邑北路社区居委会、阳曲县中医院承办。

活动邀请到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闫志伟、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发展促进中心讲师兰婧、山西省中医院主治医师王泽辉、山西医科大学主治中医师高敏老师主讲。闫老师和兰老师分别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企业构建”、“优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及申报指导”从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战略、专精特新申报要点及政策进行深入解读,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的解答。

   

王泽辉老师就“六经”辩证中的《伤寒论》和《金匮要略》、六经辩证与方剂配伍、六经辩证临床案例分析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高敏老师以“餐桌上的中药”为主题,带领学生们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中药,如白萝卜有排气的功效、肉桂加咖啡里有暖身的功效,孩子们全神贯注的沉浸在讲座中。

三场活动参与人数共计200余人,此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太原市科普专家人才优势,利用社会各界的科普资源,提高科普传播水平,为单位职工、在校学生搭建一个经常化、社会化的科普知识宣传平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主题词: 太原市 科协 科普大讲堂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