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普日太原市主场活动在太原植物园启动

本文发布于:2023-09-19 来源:太原科协

9月16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太原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植物园报告厅举行。

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6日--23日

活动现场

此次主场活动设置了“主场启动仪式”“户外互动展示”两个主题板块。

在太原植物园报告厅“主场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丁纪岗宣布活动启动,太原市科协主席张国宏致辞。

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 丁纪岗

太原市科协主席 张国宏

《机器人舞蹈》《科学实验室》等科学表演轮番上演,将“科学”与“趣味”有机融合。其中,情景朗诵《科技之魂、生生不息》通过与各位科学家们展开时空对话,触摸他们的精神世界,科学家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让大家从中学习到了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与观众一起参加户外科普展示活动,琳琅满目的各类科技项目将太原植物园装扮成了科普海洋,吸引了大批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观赏、体验。

2023年全国科普日太原主场活动对广大市民开放3天,以静态展示、体验互动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加互动交流,打造一场“多形式、重体验、齐参与”的全民科普盛宴,满足广大公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同时,活动还通过“玩转科普”栏目采取线上与线下统筹推进、深入融合的形式进行直播,有效提升科普活动的高度度广度。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的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科协组织、科普教育基地等,将围绕活动主题,针对青少年科技教育、乡村振兴、应急安全、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园林绿色生活等惠及群众的热点话题,组织一系列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技创新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

组织部门

【主办单位 】

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

中共太原市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太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太原市教育局

太原市科学技术局

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太原市水务局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

太原市农业农村局

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太原市应急管理局

太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太原市园林局

太原市总工会

共青团太原市委

太原市妇女联合会

太原市工商联

太原市气象局

【承办单位】

太原植物园

山西天地华夏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山西海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主题词: 2023年 全国科普日 太原市 太原植物园 启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