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进校园

本文发布于:2023-10-09 来源: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9月22日-9月30日期间,太原市科协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主题,分别在万柏林区凤凰双语第二实验小学、小店区滨河东路小学、太原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三场富有成效的青少年科技活动进校园。

在小店区滨河东路小学活动现场,讲师们以掌中火实验开场,表演了瓶子吹气球、铁签穿气球、液氮秀、会冒烟的“呀土豆”等一系列科学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瞬间沸腾,互动环节中学生们都跃跃欲试。讲师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和丰富有趣的实验向师生们展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极大激发了师生们热爱科学、探索未来的好奇心和积极性,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科学原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

在万柏林区凤凰双语第二实验小学活动现场,讲师们展出了琳琅满目的科技小发明作品,有竹签陀螺、浮沉娃娃、旋转飞碟、皮筋小车、翻滚下楼梯等,讲师们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师生们感受科学魅力,好奇忙碌的小身影穿梭于各个科技发明体验中,仿佛智慧的火花在学校上空飞扬,科技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中发了芽。

在太原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伴随着音乐声,一排排机器人动了起来,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参与其中,通过观看、动手,切实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在机器人对战比赛中,学生们参与性非常高,激烈的比赛场面,热烈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双方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次活动通过有趣的讲解、体验、互动模式和简单直观的实物模型及深奥的科学原理,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今后,市科协将持续开展各项青少年科技活动,挖掘特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普及科学知识,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科技活动 进校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