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太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11-06 来源:太原市科普中心

11月4日,由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太原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太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线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有1234人注册报名,来自407所学校的中小学科技教育骨干教师共计978人通过线上6个课时的直播学习,累计浏览量高达100万次。

本次培训是为了提高太原市中小学科技教师辅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更新教育理念,拓展工作思路,推动太原市各项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整体提高和可持续发展。

培训邀请太原市知名专家进行直播授课,内容涵盖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奖活动等精彩活动内容。三位专家就活动参赛作品的申报、比赛规则、申报作品的规范填写及注意事项、创意和发明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实践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交流和分享,让科技教师们对青少年各类科技竞赛有了更深的认识,熟悉了科技系列活动新的规则和要求,汲取了科技创新指导的实战经验,为今后的科技辅导工作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本次培训及时有效、收获颇多,同时也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带给其他老师并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中,以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助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蓬勃发展,也为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3年11月6日

太原市科普中心

文章主题词: 太原市 线上培训 成功举办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