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志同道合 公益之路携手前行

本文发布于:2019-03-27 来源:享堂西街小学(山西省行知小学)

3月14日,台湾力翰科学吴博士带领力翰科学团队走进我校公益送教。

吴博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并就“科技创新”与杨校长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探讨。吴博士对“行知教育”十分感兴趣,对我校“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办学宗旨大加赞赏。

杨校长紧紧握住吴博士的手,感慨地说:“是‘科技创新’和‘公益送教’让我们两个志同道合的团队走上了前所未有的合作道路,在教育界迈出了超前的一步。在我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中,‘科技’无疑是最强大的一支力量,是‘国之利器’。习总书记提出‘科技兴国’,我们将与祖国同频共振,走‘科技兴校’之路。2018年,希望在台湾力翰科团队、太原市科普e站的帮助下,我校能在行知教育‘科技力’上大放异彩。2018年,我们也将在公益远行之路上,加大科学课的渗透。既要继续组织科普基地实践活动,又要选派优秀教师,将我校科技创新的成果与结对学校分享,使其受惠。”

听了杨校长的一席话,吴博士激动地表示:他被我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情怀深深打动了,希望两个团队在“科技创新”和“公益送教”方面的合作更广泛、更密切。

早在2017年12月28日,台湾力翰科学团队就率先走进我校,拉开了山西省内的公益送教序幕。2018年3月12日上午,力翰科学再次走进我校送教,开启了我校2018“科技兴校”新征程,意味着两个团队完整的一学期的公益项目合作正式启动。此次吴博士的到访,更是给我校“科技兴校”新征程打了一剂强心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生活教育”和“创造教育”如陶行知思想的双翼。在我校践行行知教育的漫漫征程中,“科技力”必将成为最重要的软实力,使“行知教育”彰显新的活力。

 

文章主题词: 科技创新 志同道合 公益之路 携手前行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