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太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太原市第九届“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补充通知

并科协发〔2024〕13号
本文发布于:2024-04-10 来源: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直属学校、民办学校:

本届机器人竞赛为第三十八届太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子赛项,为提高竞赛质量,现将本次活动具体内容补充通知如下。

一、领队会议安排

1.时间:4月12日下午,14:00-14:30签到,14:30-15:30参加领队培训会。

2.地点:太原市成成中学校(晋源校区)大成堂,领队教师从学校南门入校。

3.资料领取:15:30-17:00领队教师提交报名资料、领取秩序册、领队证和学生参赛证。

二、比赛日期

2024年4月13日至4月14日。

三、比赛地点

太原市成成中学校(晋源校区)。

四、比赛日程

比赛日程安排见附件1。

五、数字创作和计算思维类作品上报安排

数字创作和计算思维类报送要求见附件2。

六、注意事项

1.赛项报名队伍数量少于6支,取消比赛的项目有:机器人综合技能赛初中组、机器人综合技能赛高中组、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SuperAI“星际穿越”高中组、智能博物初中组、A类(双足人形机器人或多足仿生类机器人)初中组。综合能力挑战赛——太空探索因暂未列入白名单,本次比赛此赛项予以取消。请各县区、各学校及时通知报名学生。

2.领队教师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学生的《第二十三届太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太原市第九届“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申报表》纸质版(样表见附件3)。

(2)参赛学生意外伤害保险保单复印件。

(3)学生参赛承诺书(附件4)。

(4)领队教师信息表(附件5)。

3.领队教师报到时领取秩序册、领队证和参赛证。学校不得安排学生家长代替领队教师参会。比赛当天领队教师按照竞赛日程安排组织学生准时参赛,师生从太原市成成中学校(晋源校区)北门集合进入学校。比赛期间,领队教师在大成堂等侯学生,不得进入赛场。比赛结束后,领队教师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离场。

4.参加领队会时请尽量绿色出行,建议开车的教师将车停在红灯笼体育场西门的停车场,步行前往学校。

5.参赛学生参赛使用的机器人、器材、笔记本电脑、电源延长线及电池等,由各参赛队按照比赛规则自行准备。参加ICode未来编程挑战赛的学生不需要自带电脑。参赛学生在检录结束后15分钟内仍未到场,视为弃赛。

6.学生家长认真阅读《参赛学生家长须知》(附件6)。家长作为学生往返出行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学生的出行交通安全。

7. 本次竞赛坚持公益性,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单位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变相收取费用,不得面向参赛学生组织与竞赛关联的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器材、材料等商品。

8.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请在成绩公示2日内向大赛组委会反映,电话:0351-4236217,0351-3094443,邮箱:bgs4236205@163.com,tysjyxdh@163.com。

附件:

1.比赛日程安排

2.数字创作和计算思维类报送要求

3.竞赛活动申报表样表

4.参赛学生承诺书

5.领队教师信息表

6.参赛学生家长须知

下载:《通知》盖章版pdf

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太原市教育局

2024年4月10日

文章主题词: 第二十三届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第九届 “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太原市 补充通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