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规则(2020年修订)

本文发布于:2019-02-11 来源: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

  一、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内容应为少年儿童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利用绘画形式表现未来人类的生产、生活情景。
  2. 作品形式:参赛作品的画种、绘画风格及使用材料不限,作品尺寸规格为4开。

  二、申报
  (一)申报者和申报项目要求
  1. 创新大赛举办当年7月1日之前,凡年龄为5-14周岁的少年儿童独立完成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均可申报参赛。每个学生在一届大赛中,只能申报一个作品参加比赛。参赛作品须为个人作者的原创作品。
  2. 参加全国比赛的作品从省级竞赛获奖项目中按规定名额择优推荐申请。
  3. 每个作品最多只能申报一名辅导教师。
  (二)不接受的申报
  非绘画类的美术品与工艺品;画幅尺寸不符合规定;包含神鬼迷信故事内容等。
  (三)申报材料
  1. 完整填写的申报书。
  2. 绘画作品:全国比赛只接收作品的电子副本。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

  三、表彰和奖励
  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各奖项的获奖比例约为一等奖15%,二等奖35%,三等奖50%,颁发获奖证书。

  四、评审
  (一)评审标准
  1. 想象力:作品选题的新颖程度和创意所展现的想象力。
  2. 科学性:作品主题思想与科学技术相关。
  3. 绘画水平:作品创意的画面表现力,包括画面设计、色彩处理和绘画技巧。
  (二)评审程序
  根据规则进行资格审查,合格作品可进入评审。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网络评审,确定获奖等级。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他人代作等问题,则取消参赛资格。

  下载该规则: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规则(2020年修订).pdf

文章主题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