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科协被评为“‘科创筑梦’助力 ‘双减’科普行动” 试点城市

本文发布于:2022-05-18 来源: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启动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并组织开展了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2022年2月中旬,太原市科协根据省科协的安排部署,填写了申请表,递交了申报材料,经省科协审核选拔后推荐上报全国参加评选。太原市科协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评选为“科创逐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中心对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科创筑梦’助力 ‘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工作的通知》,在“通知”中强调了深入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试点工作内容,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以及具体的保障措施。

“通知”要求试点城市和单位要围绕“科教资源共建共享”“科技活动进校园”“科教阵地协同育人”“科技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大手拉小手科技专家志愿服务”等五大科普行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科技教育活动; 支持鼓励科技教师参加线上线下培训等工作。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将为各地推动落实试点工作提供科技专家资源、科技活动指导和资源服务、科技教师培训等方面的重点支持和服务,并将于2022年11至12月对试点工作开展评估,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鼓励和宣传。

文章来源:太原市科普中心

文章主题词: 太原市科协 科创筑梦 双减 科普 试点城市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