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开启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审工作

本文发布于:2022-01-30 来源: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月26日下午,太原市科协党组书记马彦明主持召开了第十七届太原市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审工作会议,相关评审专家与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发明协会共同创办,于2001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评奖活动,得到全国各中小学校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少年科技培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搭建青少年科技创新和自我展示的平台,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第十七届太原市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太原市科协、太原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全市年度青少年科普性评奖活动。本届评奖活动的作品征集工作已于2021年11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各中小学校展开,经过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的初评、选拔和推荐,作品征集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评奖活动现正式进入评审阶段。本届评奖活动设立了评审委员会,由12位专家担任评委,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下设评委会办公室,负责相关日常工作。

本届评奖活动评委会主任、市科协党组书记马彦明出席会议,对这次赛事的评审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评委在评审工作中要尽职尽责,严肃评审纪律,客观、公平、公正地对作品进行评选。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杨波和评委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会上系统地讲解了发明奖章程、评审要求、评审规则与评审办法等。最后,马彦明书记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关心,并向全体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

太原市科普中心

2022年1月29日

文章主题词: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评审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