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绘就强国梦 创新启航红领巾 ---第一届少年儿童科技发明作品展

本文发布于:2021-12-28 来源:太原市科普中心

为确保国家“双减”政策、《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落地落实,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在太原市科普中心的指导下,12月10日,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科技绘就强国梦 创新启航红领巾”为主题的尖草坪区第一届少年儿童科技发明作品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丽芬出席活动,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绘画作品,异彩纷呈。此次科技发明作品展,我区30余所中小学校参加,参展作品涉及环保、防疫、航天、未来等领域共计1500余幅。一根根小小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别具匠心的作品。

 

 

参展观众,人头攒动。展览期间,广大市民纷至沓来,学校的老师、社区的居民、机关的领导干部、基层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家长及小朋友们近3万余人次参观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欢快而热烈。

观展感受,赞不绝口。展览现场,观众们纷纷驻足观赏画作,一边仔细阅读画题名称和作品说明,一边感叹画作的精美、构思的新奇,并纷纷打卡留念。惊叹声、赞美声萦绕耳际。

尖草坪区第一届少年儿童科技发明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展示了青少年的优秀科技成果,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未来,区科协将继续深耕细作,为青少年搭建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提供更加多元的成长展示空间,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助力科技梦想起航,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文章主题词: 科技 创新 第一届 少年儿童科技发明作品展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