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太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太原市第七届“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2-05-13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直属学校、民办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培养其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的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太原市教育局将联合举办第二十一届太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七届“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的重要思想,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要求,引导青少年积极响应创新创造的时代旅程,提高中华民族的创新能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习惯,增强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二、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太原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太原市科普中心

太原市教育现代化中心

三、竞赛时间、地点

大赛举办时间拟定于2022年6月,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对象

全市在校中小学学生。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是2022年6月30日前在校的学生。

五、竞赛项目

定为以下四项:

1.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

2.机器人创新挑战赛

3.超级轨迹赛

4.科创实践项目

六、报名要求

本次竞赛按小学、初中和高中分别报名。报名时需提交参赛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扫描件(须加盖公章),两项缺一视为无效报名。区属学校报至区教育局汇总后统一发至邮箱,直属学校、民办学校可直接将以上两项内容发至邮箱,邮箱为170744164@qq.com,报名只接受县区教育局和学校为单位报名,其他渠道报名无效。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31日18:00,逾期不候。其它报名注意事项及报名表参见附件各项。

七、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成绩,分别在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根据比赛成绩,择优推荐到省级参加相应比赛。

八、参赛须知

1.申报填写报名信息时,请务必保证参赛项目、学生姓名和人数、指导教师姓名和联系方式准确无误。相关信息将用于奖项及奖状的颁发。审查结束后将不再做任何改动调整。

2. 疫情期间比赛场馆严格遵守太原市疫情防控办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一人一证的安检工作,没有比赛相关证件的人员将不允许进入比赛场馆。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严查证件交换问题,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参赛队比赛资格。

3.由于疫情影响,请各参赛人员务必佩戴口罩进场。赛前一天报到时由带队老师提交参赛学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赛学员及共同居住人24小时内的健康码、行程码(打印纸质版)和个人健康承诺书。

九、防疫须知

各单位要按照本地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区域内组织参与竞赛活动的学校,科学研判疫情防控风险,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审慎有序推进竞赛组织工作,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疫情防控部门,并立即采取应急措施。

十、 其他

1.若某赛项报名队伍数量少于6支,则取消该赛项。

2.比赛规则及个人健康承诺书请登陆以下网站查阅、下载:

(1)太原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taiyuan.gov.cn/)通知公告栏;

(2)太原市科协网站(http://www.sxtykx.gov.cn/)

(3)太原市校园e站网

联系人: 18734579077 郝老师

            18634306300 杨老师

附件:

1.个人健康承诺书(3).docx

2.第二十一届太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太原市第七届“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规则(1).zip

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太原市教育局

2022年5月13日

文章主题词: 第二十一届 太原市 青少年机器人 通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