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科协“海归人才科技宣讲团”五进活动暨“青少年科技活动”走进第十九中学校

本文发布于:2023-05-25 来源: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19日,由太原市科协主办、市科普中心、第十九中学校承办的“海归人才科技宣讲团”五进活动暨“青少年科技活动”走进了太原市第十九中学校。市科协领导、国际部部长、科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中,正逢太原市第十九中学校的首届科技节开幕,在校方盛情邀请下,活动以现场宣讲、科技展示的形式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盛宴。

市科协主席张国宏出席科技节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未来,科学素养的持续提升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决定性因素,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是青少年建功立业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把对科技的热爱、追求、探索、融入到担当复兴大任的青春奋斗中,不负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嘱托和厚望。

开幕式后,海归人才科技宣讲团成员樊子菁老师为第十九中学校的初二学生们带来精彩的航空、航天科普讲座及航天模型制作专场。樊子菁老师从科技发展的角度,别开生面的对有关火箭、卫星、星球探索等科研内容进行全面深度讲解,让学生们感到振奋和激动,还讲到科学家们精心科研的氛围、持之以恒的坚持,勉励同学们做好规划,努力奋进。

最终,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樊老师的讲座让他们对学业道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文章主题词: 太原市科协 海归人才科技宣讲团 青少年科技活动 第十九中学校
(作者:)
评论(0)